close

原本計劃今年三月底要再度環島(綠島),
卻因為台鐵的兩鐵列車和綠島之星的時刻表對不上終告放棄,
為了要能有更多台鐵班次的選擇,
花了一個星期尋找適合的攜車袋
LOTUS 攜車袋 SH-5311


單車裝袋後可以選擇的台鐵班次就多了許多的選擇,
計劃將乘車時間提早到06:07,就可以配合綠島之星的中午船班13:30 (需提早30分鐘報到),
所以計劃出台東車站後攜車袋直接上計程車和綠島之星,
單車直上綠島之星要加$100,還不清楚裝袋後要不要加錢?



台鐵回程車票竟然售完了!!
8:00開放網路訂票,竟然09:00就銷售一空!!
這下子行程又要往後延了,
突然想到.....還有兩鐵列車可以試試,
沒想到敲一下真的讓我訂到兩鐵票了,
哈!終於可以成行了!


預計攜車袋在下了綠島之星後就是沒有必要的負擔了,
所以打算利用7-11的點對點寄送運回台北,
明天回台北後再到附近的7-11領回家就好


 


4/7 06:00 出發了,14kg的背包+一輛單車

這班自強號竟然找不到可以讓我放車袋的空間,只好放到車門口了!有點檔到出入口
和坐我旁邊的老伯聊天,他住中壢在鳳林有間房子,經常過來跑馬拉松,他76歲了身體非常硬朗,
一天不跑步就不自在,話匣子聊開了,害他差點坐過站了!

到了花蓮沒有電氣化,列車更換柴油車頭的同時列車長廣播:
123列車只行駛到花蓮,要前往台東的旅客請前往4至6列車箱

與鐵道並行的台9線....有機會再來體驗一下唷!

台東下車,一身的裝備不想和人擠,只好等旅客都走完了我再跟著走出月台,
剛剛在車上已經google一下往富崗碼頭的計程車,順便約好在車站外等我了
車袋直上計程車就直奔富崗碼頭

綠島之星已經在碼頭等了(左上角紅色那艘船),兩週前就預約的船票趕緊到貴台取票
因為之前有看到車友單車未裝袋上船會被置於甲板上和其他的單車堆放及海浪的潑灑侍候,外加100元的費用
因此決定裝袋上船,上了船趕緊找一處不會阻礙通道亦不容易被碰撞的位置放車(單車裝袋不加收費用)

走道旁整排的塑膠袋............無限供應
下了船花了10分鐘整頓好愛駒,需先到旅客服務中心check in 營位
也是兩週前預約的營位,營位不多原本還擔心太晚預約會沒位子,沒想到今天整個營區被我全包了,
這就是號稱五星級的露營區,1號營位的view最棒,還有觀景台可以泡茶

先搭好帳篷,把14kg的裝備全丟進去,好一身輕裝環島



開始環島唷!朝日溫泉等我繞行綠島一圈後再回來享受一下

逆行過山古道是預定明天一早的行程,預計騎完古道剛好順路到碼頭搭船回台東

部分路段還16%的坡度




這是我在綠島看到最有fu的民宿,下次過來玩應該會優先考慮
回到綠島最熱鬧的街道了,也算完成綠島繞行一週的任務了
用完晚餐回到營區,剛好下起雨來了,泡湯看來是泡湯了,最糟的是營區的熱水還沒架設好,只能洗冷水澡了
晚上喝了瓶啤酒早早就就寢了


 


一早5點竟然被嚇醒了,好大聲的鳥叫聲,整個營區都沒有人所以野生動物全出來活動了
而我的帳篷就被一早覓食的鳥群包圍了,突然有置身原始森林的快感!
鳥群散去後走出帳篷泡杯臺灣帶來的阿里山烏龍茶
蓬外雨依然下著,原本期望8點開門的朝日溫泉泡晨湯的希望破滅了
連帶上午計劃的過山古道也因為下雨路滑而取消了!


早餐,海草蛋餅

由於小雨持續下著,乾脆把船班提早一個班次早早結束了綠島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