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原住民說工程只進行到這個月底(應該是豐水期的到來) ,


下個月這條秘徑有可能會再度與世隔絕,有想要去的人要把握時間。



▼ 來到惠蓀林場的收費亭,很多單車客會選擇在這兒組車作為起點,單車購票另有優惠。


▼ 我到達的時間比較晚,所以直接來到林內的停車場整裝。



▼ 停車場對面是柑仔店,可以補充補給品。





▼ 停車場的裡面是洗手間,方便更衣和簡單的盥洗。



▼ 這組攜車架應該是最後一次為我効勞了,預計這個月有機會升級Whispbar WB200;好了整裝出發了



▼ 來到投80 13K 處一個迴轉灣直上通往秘境的小道




▼ 一段小爬坡後直接來到入口處,過了柵欄後就是通往世外桃源





▼ 加油!別偷笑,明天就換自己了。



▼ 直接下滑到青翠橋。








▼ 在距續下滑就可到河床了,不用爽,剛剛滑多少明天通通要在還回去。




▼ 接下來就不廢話了,山谷美景慢慢賞。























































騎了快三個小時了竟然只走了6KM,雖然知道天色漸暗,心中依然無法抗拒美景的誘惑,加上烙鍊兩次後一抬頭竟然已經伸手不見五指了!所以美景暫時到此為止。
還好帶了頭燈和一支手電筒雙管照明,加緊趕路心想....溫泉在哪兒.....突然喵到了,心裡暗暗慶幸有先做功課,不然經過了都還不知道那是溫泉池。(溫泉並非在終點處)
到了池邊先不急著泡湯,趕緊四處探看尋找適合扎營的地形,剛剛趕路的過程中有聽到對岸落石的聲音,所以我提醒自已為了安全絕對不可以扎營在山壁邊,如果要搭在溪邊.....不知道耶!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不安全感,是哪裡不對我說不上來,如果感覺不對寧可撤退也不冒險!突然抬頭一看!啊!就是這裡... 爬上去山洞探勘了一下還是很傷腦筋,高低起伏很大的地面,想搭帳篷很難耶!左右山壁摸一摸太好了,我的備案帳篷...吊床可以派上用場了,為了安全我還綁了第二條安全繩,畢竟繩子滑開掉下來可不是小事。

安頓好住的問題後可以放鬆心情好好享受原汁原味的"裸湯"了,點一盞SP的天燈,吹這徐徐的涼風,享受著悅耳的溪水流水聲,抬頭仰望著滿滿的星空,天啊!......人生還有什麼比現在還要享受的事啊!



▼ 溫泉溫度42度。


▼ 很有fu吧!







▼ 沒有光害,滿滿的星空。




▼ 一樓是停車場,二樓是浴室湯屋,三樓是星空套房。









▼ 一早三點半醒來冷到牙齒一直打架,趕緊跳進溫泉池暖和一下再回去睡回籠覺:上午七點時趁遊客還沒進來時再享受一次難得的裸湯。




▼ 享用完早餐準備回程了。










▼ 感恩大地母親賜給我這一夜的美麗,我能回饋的很有限,我盡我棉薄之力還給您一個乾淨的原貌, 作為我的報答。

































▼ 我說過下滑多少今天全部都要再還回去,乖乖的推車吧!













最後提醒大家,這兒晚上真的伸手不見五指,是真的!
溪谷很冷,風很大(山洞剛好閃風),
晚上還有槍聲,是原住民再打獵,
這兒場地要搭營不是很適合,還有零星落石,
如果你真的準備好了,就好好享受這一切的美麗吧!
離開時別忘了不要留下任何的紀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